看起來有點癡情、有點傻氣的彭于晏,一直以來,走的都是陽光清新路線,他本人也是一個非常清爽、有禮貌的大男生。在《愛情白皮書》、《戀香》裡,演得基本上都是他自己,如今在新戲《我只在乎你》中,他演的是一個不羈的黑暗孤獨角色,必須用行動而非言語來表達自己,彭于晏忍不住說「能扮演另一個人,真是太爽了!」

身為單親家庭裡的么子,彭于晏從小就備受呵護疼愛,14歲和家人移民到加拿大,整個青春期,彭于晏不曾叛逆過,一直是個乖小孩,也聽家裡的話考進加拿大名校 UBC,修經濟學。升大二那年暑假返台,小時候拍廣告就認識的楊大慶導演找他拍偶像劇,彭于晏考慮很久,覺得該是為自己做決定的時候了,於是就休學專心拍片。「其實一開始進演藝圈不確定自己是真的喜歡演戲,還是因為fame那些東西。不過現在會夢想自己可以到達一個地位,想知道自己的limit在哪裡。」


叛逆期來得遲,或許根本就沒有來。「無論拍戲再忙,我也會趁空檔撥電話給遠方的家人講講話,讓他們知道我的現況。」現在跟大姐住在台北的彭于晏,對家人的關心依舊。「很多人以為家人之間不必刻意連絡,但我真的很怕這樣兩三年過去,最親密的人,不知不覺就變得陌生了。」說到家人,彭于晏真情流露,我想多問幾句,他說:「妳問吧,我不會哭的。」

內在纖細敏感的他,情感豐富且變化快速。可能原本很開心,卻因為別人的一句話而難過很久,「所以別人很難了解我」。秋日略帶憂鬱氣質的衣服穿在外表陽光的彭于晏身上,稍稍襯出了他心裡那塊,層次交疊的角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S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